法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寒假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6

    1月12日,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寒假工作安排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所中心主任及教职工参会,党委书记李发军主持会议。


    

    何俊毅院长通报了学院2023年办学总体情况;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同志通报了2023年学生管理工作,并就2024年寒假学生安全、意识形态、心理健康、就业等做了详细的安排;各分管院长、系所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就2023年工作向大会做了述职报告。

    党委书记李发军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b站必看的3000部纪录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出行租用社会车辆相关事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何俊毅院长指出:2023年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各类高质量学术论坛圆满召开,教授传帮带作用发挥明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并且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2024新年伊始,全体教职工务必继续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力争2024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优秀成绩。何俊毅要求:一要在学科建设上持续发力。学院教师要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蓝图,做好学科建设工作,要全力以赴保证2024本科评估顺利进行,并圆满完成;二要在人才培养上用心用情。要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基础,要将培养卓越法治人才作为核心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教书育人;三要在科学研究上再创佳绩。要在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突破的基础上持续用力,共同发力,力争2024国社科项目、高质量论文、高水平应用成果再创佳绩;四要在对外交流上共融共促。要进一步完善对外交流合作服务框架,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这个宝贵财富,为学生就业开辟新路。

    党委书记李发军总结时指出:2023年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建+业务共融共促,在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强化学生服务与管理、夯实对外合作交流、优化学院服务管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有效。对寒假工作,李发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假期值守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学院安全稳定大于天,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所有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到岗上班;二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全体教师要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和安全状况,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做好家人及亲属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三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谋划学院各项事业。学院全体教师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顺利进行。



    2023奋勇争先,成绩斐然;2024万象更新,再启新篇。法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师生员工携手共创美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