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颂时宜,百事从欢 ——法学院2024年寒假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

岁序更替,物换星移。一年倏忽而过,我2023年步入了崭新的2024年,值此寒假来临之际、各位同学返家欢度甲辰年春节之时,学院特作以下叮嘱:

寒假时间

(一)2024年1月13日放寒假,请同学们考试结束后及时返家、与家人欢度春节,勿在外逗留,以免家人牵挂。

(二)2月26日-27日开学注册报到。请同学们牢记开学时间、按时返校,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学业中。

、假期安全

(一)离校安全

1.各位同学离校前认真检查宿舍水电开关和供暖设施,避免遗留安全隐患。

2.妥善放置宿舍物品,贵重物品携带回家,勿存放宿舍,避免丢失。

3.离校时务必选择正规交通工具,保持通讯畅通,返家后及时向班主任和导师报备。

(二)人身安全

1.严禁在河道、冰面嬉戏玩闹,杜绝溺水事故发生不去游人禁止活动区域、未开放景区和危险路段逗留、游玩   2.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乘坐违法违规车辆;雪天请勿驾车;严禁在结冰或易结冰路段驾车、超车;严禁酒后驾车

3.注意饮食安全,不在无证经营的饮食小摊或其他不卫生的场所就餐;预防食物中毒,不吃过期变质食物。

4.春节期间,切勿暴饮暴食和酗酒,与家人一起过健康年、安全年、顺心年。

(三)财产安全

1.谨防电信诈骗,远离非法机构陷阱。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不接触不参与;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抵制各类“刷单”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报警;防范各类“套路贷”,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2.谨防偷盗事件,切忌财物外露。寒假期间,社会人员流动复杂,外出时保管好个人物品,如发生财物丢失,第一时间报警解决。

(四)返校安全

返校时,提前查看天气状况,选择恰当的交通工具出行;途中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保持通信畅通,平稳有序安全返校。

三、知法懂法,守法敬法

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做违法乱纪和有损学校学院声誉的事

、实践实训,责任在心

同学们在参加2024年“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志愿实践活动时应保证人身安全,仔细甄别、确保信息可靠,谨防上当受骗,避免参加社会不良组织,热情服务当地群众,自觉担当责任。

五、总结规划,奋进前行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同学们在与家人欢度春节的同时,一定要认真总结2023年的学习与工作,寻找不足之处、查缺补漏;同时为新学期制定好学习、生活规划,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踔厉奋发、笃行不殆,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学期。

 

最后,预祝各位同学龙年新春阖家团圆、长乐未央,诸事顺遂、学业有成!

 

 

 

 

      法学院

 

    2024年1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