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1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b站必看的3000部纪录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纪委副书记高赟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发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何俊毅、王金元、龙鑫、马敬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系(所、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行政管理人员、教师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发军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的要求,对照“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和审计、主题教育反馈整改责任方面”等4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认真剖析原因,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马庆根据学院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学院党委对召开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态度诚恳、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思想认识深刻到位,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一是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深化认识、提升主动性,向全院公开通报整改成效。二是对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困难要有清醒认识,整改不是就事论事,一定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树立以学院为中心的思想,融入日常、抓住经常,最终把整改落实在学院方方面面的变化上

 最后,李发军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学校督导组的监督指导提出的意见建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民主生活会后,将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整改措施,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明确整改任务,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学院班子要坚持把巡视巡察整改与学院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如既往接受师生监督,努力改进不足,不辜负师生的期待,合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