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停放,安全出行”——法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 之电动车停行引导活动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营造更加绿色、安全、文明的校园交通环境,提高同学们文明停放、规范骑行电动车的安全意识,全力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法学院党委组织法学院研究生会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近日开展了文明停放安全出行志愿引导活动,希望能借此活动改善校内电动车超速超载现象,鼓励同学们有序、正确停放电动车,为校园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环境。



 在隆冬凛冽的寒风里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及各支部学生党员们身穿醒目的“文明引导”绿马甲,热情洋溢、朝气蓬勃,为冬日的寂寥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



 志愿者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穿梭在校园中向同学们宣传、讲解行停电动车的相关规范。在电动车主要停放区域帮助、引导学院师生有序停放电动车对于违规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志愿者和车主一起将车辆推到规范的停车位置并耐心地给违规停放的同学讲解违停带来的安全隐患。



 而对于骑行速度较快、未佩戴头盔的同学,志愿者们则耐心劝导告诫,提醒同学安全骑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停车区域变得整洁有序,上下课时间段停车拥堵的情况也得到了较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