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75

    为进一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纵深发展、扩大成效,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系统施治,推动学院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制度体系、严实工作作风、提升治理能力,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作风、精业务。10月23日学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所中心主任、行政管理人员参加,党委书记李发军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党委书记李发军同志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纪录片;代表学院党委做了检视整改报告;参会人员就思想认识、决策机制、内控机制、制度执行、工作作风、风控防控等六个方面分别作了个人剖析检视。

    李发军同志在总结时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方面再提高。要始终坚持师生利益为重,把师生所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第一位。摒弃工作中的惯性思维、经验主义、本位主义;避免用老套路、老办法、老思想推进工作,始终筑牢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关系。二要在工作作风方面再务实。工作中要提前谋划,超前布局,充分准备,提高质量;坚决杜绝喜而忘忧、疏忽大意、草率行事,坚决杜绝工作不实不细不严;摒弃躺平混日子的思想,放弃随意差不多的思路,杜绝推诿扯皮,贻误时机,耽搁工作现象。三是要在风险防控方面再严控。要坚持法治思维,把纪法观念始终贯穿工作始终,工作职责要清晰、工作分工要明确、内部沟通要顺畅、执行制度要严格;尤其是涉及师生利益事情要做到点对点、面对面,全力保障师生一切利益,积极创建和谐稳定的教学氛围和育人环境。